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寒潮天气和春节期间化工和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安全工作提醒
发布日期:2023-01-13 10:53:58 信息来源:editor_whk

    根据中央气象台寒潮蓝色预警,预计1月12日14时至1月16日8时,寒潮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此次寒潮降温剧烈、雨雪雾大风等天气并发,加之临近春节,化工和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要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有针对性地做好防范准备。

    一是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和灾害预警信息,落实防冻凝、防风等措施,逐一排查本企业生产和储存的低温易冻凝的化学品,加强对设备、管道、仪器仪表、安全附件等的检查维护。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技术业务骨干、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等必须保证在岗在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防事故发生。三是要保持生产负荷稳定,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原则上不开展动火、高处作业等,确需作业的严格落实提级审批制度。

    各县区、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警示提醒和安全监管,充分运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掌握寒潮天气下企业重大危险源风险管控情况;近期要将涉及低温易冻凝的化学品的企业作为执法检查、明查暗访的重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处罚。

 

 

                  2023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