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冬春救助 温暖千万受灾群众
发布日期:2023-01-10 08:42:30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冬春救助工作是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体现,是保障受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漯河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冬春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把救灾救助责任扛在肩上,克服疫情影响深入基层了解受灾群众急难愁盼,坚持“应统尽统,应救尽救”原则,严格按照民主评议、登记造册、张榜公布、公开发放工作规程.

a8df89bc0599be37d4123188a5a033c


59451a1d391643210fe895c2342146b

a963a2409c6596c8caaea26d5f6fa7b


通过“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四个步骤确定救助对象,对于因灾造成的特殊受灾困难群众,主动进行救助,抢抓资金物资发放时间节点,周密制定发放进度表。市县应急部门通过会议协调调度、定期通报等多种方式,及时跟踪调度督促,确保春节前冬春救助资金和救灾物资全部发放到位。

经统计,漯河市因灾需救助人口6366人,省财政厅、省应急厅拨付我市中央自然灾害救助资金83.5万元,省应急厅调拨我市救灾物资3000件(套),价值41.55万元,市、县配套资金15.082万元。从1月5日起,这批冬春救助资金和救灾物资已陆续开始按程序发放,春节前将全部发放到户,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