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乔彦强到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1-08 10:29:27 信息来源:editor_xxk

   1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乔彦强到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任会刚陪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代表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工作汇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在听取市应急管理局工作汇报后,乔彦强指出:2022年,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决策部署,全面把握统筹安全与发展,慎终如始,防范风险,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良好态势,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

   就如何守牢安全底线、高质量做好应急管理工作,乔彦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高度警觉。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春运来临、各种传统的和非传统的、自然的和社会的风险和矛盾交织并存、互相叠加,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较为复杂、压力较大。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压力和警觉,务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突出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1月7日上午全省安全生产调度会议精神,重点针对“四防”(防火灾、防爆炸、防翻车、防坍塌)、安全生产传统领域和漯河地域特点,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三要盯住空挡、盯住弱项。“空挡”、“弱项”、“短板”往往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处、不放心处,要紧紧围绕不放心的地方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防止漏管失管,坚决不留任何盲区、死角和漏洞。四要抓好防灾、抓好救助。积极争取并科学用好上级防灾减灾资金,及时规范发放救助资金和救灾物资,确保受灾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五要加强值守、加强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持续加大工作会商、研判、调度、安排和督导力度,确保市县乡村四级应急值守体系高效贯通。六要确保安全、确保领先。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的总体要求,积极对接、查漏补缺,确保取得较好成绩。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责任,认真地查找堵塞安全生产工作的漏洞,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