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暨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12 10:35:16 信息来源:editor_bgs

129上午孙全忠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2次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事委员会告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研究2022年防汛抗旱物资购置计划及预算支出情况、2023年媒体宣传计划有关情况、2021年度安全生产奖励资金分配情况、相关组织人事工作等。

IMG_20221209_083110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全局上下要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悼念和深厚感情,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我们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深刻汲取安阳火灾事故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牵头做好应急管理领域的危化、工贸、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配合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督促做好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守好安全底线。要全面抓好年度考核,把全局上下的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落实到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全过程,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持更高更严标准,全面紧起来、干起来、拼起来,把各项工作往“更好”“最好”方向去做,力求在年度考评中重点工作不丢分、亮点工作多加分、安全稳定答满分,以决战决胜姿态奋力夺取全年胜利。要统筹做好其他工作,持续抓好网络安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统筹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综合行政执法、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为今年工作收好尾,为明年工作开好头。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防汛抗旱物资购置计划及预算支出情况。会议指出,要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和物资采购制度规定,确保防汛物资的采购和支出合情、合理、合规,监督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要充分发挥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化,按照合理配置、节约高效原则,根据防汛工作实际,科学合理确定防汛物资采购需求;同时,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把有限、宝贵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这些预算资金效益的最大化。

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媒体宣传计划和费用支出情况会议指出,局宣传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方位、多角度、全媒体扎实做好了今年的应急管理宣传工作,打造了应急宣传品牌,宣传成效显著。要一以贯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遵循“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用好宣传经费。要加强宣传经费的使用监管,注重宣传效果,全覆盖宣传、多样化造势,不断推动我局宣传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