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组织召开电焊等动火作业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12-08 17:03:16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贯彻落实漯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电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督促用工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电焊等动火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环境,12月8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在河南永光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召开电焊等动火作业警示教育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峰、召陵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李继伟及召陵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召陵区部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参加会议。

a08245401920415cb91530d0ec9e896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河南宇天化工2022年“1.5”事故》警示教育片。孙峰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国内火灾事故教训,结合新《安全生产法》修订内容解读市安委办《关于开展电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现场解答了疫情期间特种作业操作证延期相关问题。企业负责人和特种作业人员代表发言表态,在工作中要吸取事故教训,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熟悉掌握动火作业的安全操作规程,提高动火作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8bb87d0abd9a8bdc11e2272e1da46fb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整治态度要坚决。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以实际行动巩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检查指导要落实。认真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开展电焊等动火作业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坚决杜绝同类事故在我市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