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电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考前提醒警示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2-07 17:18:54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开展电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考前警示教育培训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d5a32eb1ed97628144f3be5f5dff171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安阳火灾事故批示精神,并通报近期全国火灾典型事故案例,要求即将取证的电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要充分认识生产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在工作中坚决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daea8f266b99ebb773a610aa0777196


会议强调,近期发生的多起火灾事故多数都是由焊接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引发的,焊接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已成为重大风险源,是引起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结合“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举办各类电焊工技能提升培训班,严格做好人员培训,确保持证上岗。要严格规范操作,取证的特种作业人员要严格履行电焊气割“十不准”规定,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