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举办重大危险源企业三级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1-23 18:50:0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应急部和省应急厅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工伤预防能力培训提升有关工作部署,全面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推动落实企业工伤预防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促进危险化学品企业本质安全发展。11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重大危险源企业三级包保责任人业务培训班,邀请专家进行授课并组织考试。来自全市危化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38人参加培训。

db0d779fb65cade5536cb99135e9c11


会上观看了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警示片;重点讲解了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三级包保责任人工伤预防能力提升相关内容、火场安全逃生常识等,并根据我市危化行业特点,对油品的危害特性、加油站安全基本常识、加油站关键作业安全规范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讲解,并在会后组织考试。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市在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管理,明确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等各个环节安全监管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