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疫情特点创新告知方式
发布日期:2022-12-01 16:14:24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生产不懈怠,为落实落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12月份“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计划,优化创新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采取电话、微信等不见面方式对备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宣讲。

2109127730

工作中,执法人员首先梳理每家备查企业基本情况,并结合不同行业企业生产经营特点,通过电话和微信逐一对每家企业进行执法告知,力求做到“三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本次执法检查主要内容,二是讲清楚《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职责,三是讲清楚执法检查的程序和方式,并要求企业对照检查内容和安全职责进行梳理和准备。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优化创新执法告知方式,并提供精准化执法服务,切实增强企业主要负责人知法、学法、守法意识,为企业安全生产和稳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