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计划编制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28 09:13:12 信息来源:editor_fgk


为谋划好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工作,11月24日下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计划编制工作会。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主持会议,各县区执法计划编制工作分管领导、具体编制人员及局机关执法科室、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规范执法行为,促进依法应行政,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漯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漯编【2022】98号)、《应急管理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9号)及相关典型案例。随后,各县区、局机关各执法科室(支队)针对2023年执法计划的编制工作踊跃发言:一是对危化企业如何做到全覆盖进行探讨,对工贸企业专项整治进行研究;二是市、县两级如何做到无缝对接,避免重复执法进行了讨论;三是对近三年来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存在重大事故隐患以及新投产的企业开展事前服务指导、纳入执法计划予以明确。

最后,杨金贯要求:一要尽早谋划。执法计划12月底前要有初稿,各县区12月9日前及时将企业名单上报对接。二要加强指导。市、县(区)两级要加强联合执法,市局要加强执法监督和指导。三要强化服务。要结合“万人助万企”、疫情防控要求,搞好服务型执法工作,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四要加强信息录入。及时将执法信息录入系统,做好双公示工作,形成执法闭环。五要加强典型案例的报送。结合11月21日安阳事故,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六要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执法统筹协调,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精神。

38632225


2022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