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督导西城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4 15:20:44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11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翟红伟带队督导西城区安全生产工作。西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会峰、阴阳赵镇、新城办、区安委会重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并详细询问了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会后翟红伟带队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实地督导安全生产责任制、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翟红伟强调:一要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安全生产弦一刻都不能放松,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全面排查隐患,深入剖析各个行业存在的风险点,重点关注冬季消防、燃气、自建房、交通运输、建筑工地、“九小”及多合一场所、隔离点、校园、养老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关键领域,对安全生产做到应检尽检、应查必查;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方案为指导,以不间断隐患排查为抓手,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实现隐患动态清零;四要扛稳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实行“条块结合”、清单式排查整改,狠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努力实现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