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第64次周交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2 09:45:14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1121午,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主持召开第64次周交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上周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局领导杨金贯苏志民、孙峰、高洪涛、程彦民、陈学民、轩坪、翟红伟分别对本周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交办。

1444004505

孙全忠就盯紧抓牢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趋势,加强会商研判,及时预警提示,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衔接,做好救援准备,积极救灾救助;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确保遇有险能够情科学高效应对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深入开展工贸行业百日清零“回头看”。要全面梳理、自查自改,帮扶指导、专项检查,做实做细、迎接抽查,坚决做到存量隐患整改清零、增量隐患动态清零,确保“百日清零行动”取得实效。三要认真组织特殊作业安全专项整治。要保持清醒忧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明确整治重点,把握企业自查、县级排查、市级抽查、巩固提升四个环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特殊作业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四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要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交办等带动作用,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支部认真组织学、党员干部积极学,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首席服务官要积极开展宣讲,推动大会精神进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五要坚决打好全年目标任务收官战。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积极主动汇报沟通,全面盘点,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努力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六要坚决杜绝周交办会议图形式走过场。要用好周交办、月讲评等制度,在工作中形成交任务、解难题、抓落实的工作闭环,确保局重点工作周交办有力度、有效果,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合力,助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