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8 13:12:5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2022年11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苏志民副局长带领相关人员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指导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苏志民副局长首先了解了开发区关于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并详细查看了每天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台账等相关资料。

3c3a4ccc9e89ba4176b8c2306ea3f3b

随后,苏志民副局长一行人随机对沿街“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九小场所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演示情况。在燕山路孟记胡辣汤小吃店,针对现场存在有液化气钢瓶存量过多、线路安全、工作人员不会使用灭火器的情况,调研指导组分别进行了现场教学和现场问题交办,要求参加检查的湘江路街道办事处对液化气钢瓶存量过多、线路安全等2个安全隐患盯紧看牢,落实整改任务,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在信和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组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包装车间安全生产情况,并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苏志民副局长在座谈时强调:作为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生产企业,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一是要把双预防体系建设作为安全生产的工作抓手,建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间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二是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要制定针对性强、操作性强,实用管用的应急预案,要经常性加强应急演练,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作为包装生产企业,消防安全是企业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度,在技防、物防上多投入,在人防上多下功夫,实现“发现的早、控制的了、防范的好”的目标。

最后,苏志民副局长再三叮嘱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当前正值年终岁尾,部分企业抢工期、赶进度、增效益,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安全发展、发展安全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