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第63次周交办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4 16:00:00 信息来源:editor_bgs

1114午,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主持召开第63次周交办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上周交办事项完成情况局领导杨金贯苏志民、孙峰、高洪涛、程彦民、陈学民、轩坪、翟红伟分别对本周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交办。

1944906876

孙全忠就盯紧抓牢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全面抓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突出隐患整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杜绝隐患“再回潮”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危化品和直管企业安全管理,紧盯消防、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自建房、城市安全、涉疫场所等,加大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二要扎实做好特大暴雨灾害整改专题评估。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对照评估标准,围绕问题清单,全面对标对表,认真自查自评,按时提交报告,不断推动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三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实现事前管控、关口前移、源头治理的有效手段,是预防各类生产性事故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治本之策,要持续提升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质量,实现总体向“全”、向“好”转变。四要持续落实助企惠企十项措施。要逐项逐条抓好到期证件自动顺延、项目安全审批网上办理、复工复产安全承诺制、“白名单”企业服务指导等措施落实,确保惠企纾困工作落地落细,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五要组织开展驻村帮扶调研慰问。要深入了解帮扶村脱贫攻坚后评估、“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新老驻村书记工作衔接,确保轮换交接期间村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加大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确保驻村干部全身心投入基层一线,持续推动局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六要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召开组织生活会。要认清重要意义,把握重点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工作实际,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体现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精神状态上,体现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上,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七要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