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举行2022年度窄带无线通信保障专项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1 15:39:29 信息来源:admin

为检验全市应急队伍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提升应急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2022年11月11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窄带无线通信保障专项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和相关科室及部门参与了此次演练。演练采用实地测试加屏幕直播的形式开展,指挥部设在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要演练浓雾小雨恶劣天气下窄带无线通信网通信保障能力。经过指挥人员的科学指挥、保障人员专业的通信保障,演练取得良好的效果。

演练后,孙全忠局长就进一步做好无线窄带通信保障实战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完善无线窄带通信系统,打造全域全天候窄带通信保障体系,确保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应对重大突发事件。二、立足实战需求,配齐配强装备,结合队伍实际,完善联动保障机制,做好对指挥终端、指挥车辆、窄带基站及各类器材装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随时可以拉得动、通得上、看得见、听得清、打得赢”。

此次演练是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首次举行的应急通信专项演练,演练的成功开展,提升了应急队伍面对突发事件的通讯保障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通信保障预案的合理性,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图片1

局领导指挥调度

演练结束后领导点评总结

演练实时调度地图



保障人员操作调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