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超前谋划 健全机制 确保二十大期间 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22-10-27 08:29:5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深入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不间断排查整治隐患为抓手,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源汇区超前谋划,建立健全“1+3+14”的工作机制,深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高位推进抓安排。源汇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二十大召开前后,先后8次召开党政班子会、工作调度会、安全稳定会等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安全生产工作,二十大召开期间,先后4次召开工作调度会,研判我区风险隐患,研究具体整改措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先后8次带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现了区镇村三级高位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效的夯实了责任。

二、超前谋划强机制。今年来,为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尤其是确保二十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稳定向好,区委、区政府超前谋划,结合我区实际,于今年6月份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1+3+14”工作机制,“1”即一个调度平台,实行安全生产工作周调度工作制,每周研判风险,制定解决措施,截至目前,已经召开19次,发布风险提示800余条;“3”即实行每周一份工作简报、每周一次督导检查、每周一次督导通报,既通报工作情况,更督查存在问题,督促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已经累计印发简报40期,督导通报20余期,发现并整改问题400余处。“14”即结合源汇区风险隐患研判实际,明确危化品、涉氨企业、九小场所、二手车市场等14个风险领域,由行业部门牵头,制定方案,形成措施,开展不间断隐患排查整改。

三、强化值班抓调度。二十大期间,源汇区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区应急局全员24小时在岗待命,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办园区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全区备置4支专业救援队,1支兼职救援队,共计300余人,24小时集结待命,全区应急处突力量实现统一调度。

从今年年初至今,源汇区累计排查隐患11414处,整改11384处,其中二十大期间排查隐患1779处,整改1754处,有力有效的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平稳向好,为二十大期间的安全稳定做出了我区的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