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地震执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5 19:20:0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10月24日下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防震减灾执法业务培训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政策法规科、救灾和物资保障科等有关业务科室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1c8632607ad74d0316a122b284cd4f3


本次培训是在漯河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完成后举办的首次专题培训。漯河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在本次改革后更名为漯河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防震减灾执法成为应急管理综合执法的重要组成部分,授课老师围绕地震灾害的特点、抗震设防监管的现状、地震执法的依据和程序、地震执法计划和文书的编制、执法法律责任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典型执法案例做了重点分析。

参加培训的综合执法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重点突出,对于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迅速掌握和顺利开展防震减灾执法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与会人员还就下一步如何开展防震减灾执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