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休息 克服疫情 助力企业项目建设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2-10-23 15:55:01 信息来源:editor_whk

——市应急局组织省专家对新旺化工建设项目进行设计审查

 

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收到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建设项目设计审查申请后,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专家和设计单位人员流动限制,市应急局急企业所需,应企业所求,既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又不影响该公司项目进度,服务企业发展,市应急局有关工作人员在自国庆节至党的二十大召开已经连续工作20余天没有休息的情况下,又立即与省危化专家沟通联系,利用10月23日专家周末休息时间,组织聘请5名省级危化安全专家,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多方视频连线,对该项目进行了线上设计审查。

为确保审查质量,审查前,市应急局与专家组制定了详细的审查方案,确定了参加单位、参加人员,建立了审查微信群,把设计专篇和有关审查资料通过微信群传至各位专家,让专家审查前充分详细审阅有关设计资料。审查时,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对设计审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专家组按照《危险化学品生产建设项目安全风险防控指南(试行)》规定的内容,逐项依法依规严格认真细致审查,严把项目安全关。专家组听取了新旺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建设项目情况介绍、设计单位设计方案的汇报,对申报资料、安全设施专篇及有关设计图纸提出了具体修改建议,形成了书面审查意见。设计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按照规范标准高质量修改,高标准完善,切实做到本质安全。

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放弃休息、克服疫情,热情细心全时段服务企业、助力企业项目建设表示感谢。

漯河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市应急局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在破机制、简流程、压时限、优服务上下功夫,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结合“万人助万企”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求真务实、躬身入局、履责于行,聚焦解决问题,精准服务企业,让助企举措更贴企心、更达企意,切实当好监管对象的服务员,把好生命财产安全关,助力企业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