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贾宏宇调研督导公共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1 09:10:02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到市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室实地调研公共安全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中华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副市长王继周参加。

    贾宏宇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扛稳政治责任,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安排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下更大力气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到躬身入局、守土尽责,在工作中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要重点关注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全市各级行政部门、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经营者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疫措施。要坚持露头就打,严惩违法犯罪行为,聚焦重点部位防控,强化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及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聚焦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加强重点人员管理,维护社会良好秩序;聚焦应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应对、高效处置。要盯死关键部位,抓好安全生产,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做到逐领域、逐企业、逐岗位、逐户全面排查,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集中研判、逐个交办、彻底整改、形成闭环,特别是各类快递分拨企业要严格落实过机安检制度。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一级应急状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值班值守备勤工作,严格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加强事故信息报送,对责任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而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

    会后,贾宏宇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对全市公共安全工作进行现场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