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召开燃气安全爆炸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15:52:0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深刻吸取燃气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事故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西城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10月19日,西城区安委办组织召开燃气安全爆炸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阴阳赵镇、新城办、区直及驻区各单位分管业务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通报了燃气安全爆炸典型案例,其次又宣读了漯西安办关于转发《漯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吉林省长春市“9.28”重大火灾事故情况通报》的通知,对各单位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一是镇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此次燃气安全爆炸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会的重大意义,会后要组织召开各自行业领域燃气安全警示教育会。通过此次会议,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提高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二是要压实责任,彻底排查治理城镇燃气安全隐患;镇办要充分发挥属地监管力量,加大辖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各有关单位依照职责落实本领域涉及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汇总通报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及时上报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确保安全事故及时有效处置。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