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举行市应急救援队中青大队、 船员大队揭牌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20 15:50:0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10月20日,漯河市应急救援队中青大队、漯河市应急救援队船员大队揭牌授旗仪式分别在漯河市应急协会、漯河市船员水上志愿者协会中心隆重举行。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志民、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洪涛、漯河市应急协会会长、市中靑救援队队长信天游、漯河市船员水上志愿者协会会长朱玉臣出席仪式。


首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洪涛分别向市应急救援队中靑大队队长信天游、漯河市船员水上志愿者协会会长朱玉臣授旗,并共同揭牌;  

揭牌授旗仪式上,苏志民指出,漯河市中靑救援队、漯河市船员水上救援队都是经受过全年郑州“7·20”、漯河“9·24”洪灾救援严峻考验、声誉良好的队伍。依托漯河市中靑救援队、漯河市船员水上救援队组建漯河市应急救援队中青、船员大队,是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加快我市应急援救队伍建设一个重要举措。有利于构建全社会应急救援体系,有利于充实应急救援力量,有利于防范自然灾害重大风险。

苏志民就加强市应急救援队中青、船员大队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用训词精神培育队伍。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总书记训词的谆谆教诲牢记心间。就是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我们每一位应急救援工作人员,必须时刻牢记我们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忠诚卫士,要不怕牺牲,不怕艰险,枕戈待旦,不辱使命。二是坚持在积极作为中锤炼队伍。“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战斗力标准,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装备保障、救援机制上来一次大提升;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推进实战化救援训练,练就过硬的应急救援本领;要在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中当先锋、打头阵,以更高标准、更好状态展示应急救援人员的新形象、新作为。三是坚持以常态化备勤训练锻造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应急管理部门全年365天、每天24小时都应急值守,随时可能面对极端情况和生死考验。应急救援队伍全体指战员要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的力量。”我们的使命唯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方能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坚决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尽职守、苦练本领,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切。真正把中青(船员)大队建设成为一支“信得过、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