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4 08:20:46 信息来源:editor_zhzx

我市积极开展“10.13”国际减灾日

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及早准备,按照国家减灾委、省减灾委通知要求,对我市今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功能区结合“早预警、早行动”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努力构建多元参与的防灾减灾救灾新格局,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召开。


市减灾委有关成员及各县区(功能区)减灾委紧紧围绕今年宣传主题,结合各地、各行业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努力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鉴于疫情原因,部分县区主动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短视频、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的优势扩大线上宣传的覆盖范围。10月12日,在第33个“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源汇区采取线下错峰宣传的方式,在双汇广场、神州鸟园通过设置服务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等进行宣传,营造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10月13日,召陵区联合市政集团聚力环境在3515小区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开展“拒绝白色污染 倡导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舞阳县减灾委办公室兼顾疫情防控,通过相对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国际减灾日有关活动;西城区减灾办在月湾湖东路游园广场组织各行业各领域人员错峰有序参加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市减灾委成员单位也结合行业特点积极组织防灾减灾宣传,其中卫生健康系统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及自救互救技能普及活动;市教育局组织部分学校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范应急反应能力。 

活动期间各单位发放防灾减灾和应急知识读本、宣传彩页和各类宣传物品、资料共计16000余份,推送防灾减灾公益短信10万条次,设置各类展板270余块,布置咨询台58个,悬挂宣传横幅120余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部分县区消防大队和救援支队展示各类防灾减灾救援装备器材80余件。 

“10.13”国际减灾日宣传期间各县区、各减灾委成员单位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的同时利用微博、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单位LED显示屏等媒体进行线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增强了全社会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高了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