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召开经开区相关企业10月份执法 告知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13 17:16:3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根据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执法工作安排,10月13午,漯河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应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宣讲会,河南新孚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汇食苑食品有限公司、漯河市中州粮机有限公司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向各参会企业下发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书》。随后,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荣春向企业宣讲了企业及相关人员的法律风险,并由市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内容旨在帮助企业破解自查自纠工作中重点不清、任务不明、整改不达标等难题,主动弥补和完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使生产经营单位精准履责、高效履责,实现执法质效双提升

会议还组织企业人员进行了应知应会测试,听取了各企业的相关安全生产情况介绍最后,各企业分别作出表态发言,承诺将强化企业自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