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厅副厅长金瑞科带队对舞阳县危化企业进行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10 21:00:52 信息来源:editor_whk

2022年10月10日,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金瑞科、危化处处长张景伟一行对舞阳县危化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了督导检查,漯河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舞阳县县长朱暑光等县领导陪同。

图片1

金瑞科副厅长一行先后到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特殊作业票证,实地查了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液氯库、充装间及充装装置、液氯管道、中控室和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的一级重大危险源液氨储罐安全装置和中控室,对企业采取的工艺技术升级、安全管理提升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指导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

图片2

检查结束后,金瑞科副厅长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具体措施。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充分认识做好这一特殊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汲取济源“9.18”液氯泄漏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省厅提出的9项措施要求,特别是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非必要不进行特殊作业,必需进行特殊作业时要严格落实提级管理要求,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严格作业审批程序、规范作业票填写,加强作业现场监控。二是加强液氨、液氯管理,及时维护保养充装设备。对充装万向节、防护装备要及时维护保养,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重大危险源管理,认真履行包保责任。重大危险源三级包保责任人要严格按照包保责任制规定的职责,认真履行包保责任,特别是技术负责人在重点时段、特殊时期的隐患排查,将履职情况及时录入系统。

检查前,督导组对河南永银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进行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