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召开10月份执法告知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09 09:04:47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为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推进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10月8日下午,根据10月份行政执法检查计划,漯河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在市应急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宣讲会,漯河市汇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漯河万中禽业加工有限公司等企业参加了会议。

图片1

会议首先向参会企业下发了《漯河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书》,并由市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支队长张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进行主题宣讲和解读。重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将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贯穿始终,告知企业主要负责人应该履行的安全责任。深入剖析了一批相同行业事故案例,引导参会企业科学理性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同时,组织企业人员现场填写安全知识测试卷,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对照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查漏补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通过此次宣讲,使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参会单位纷纷表示,会后将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职责,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