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18:05:3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9月30日下午,2022年漯河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表彰大会在市科技馆馆前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image001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活动,在应急科普宣传展区设立展台,开展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科普知识宣讲,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保护、应急救助能力。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情况和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加深了现场群众对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视和了解,同时也普及了应急常识和自救互救知识。活动现场还通过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科普读本等方式,宣传普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等安全常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服务5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公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