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召开灾害信息员培训暨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18:11:23 信息来源:editor_zhzx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我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和冬春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有保障。9月28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了2022年灾害信息员培训暨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来自8个县区和功能区应急管理局的分管领导和救灾股室人员及部分重灾乡镇灾害信息员参加了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市应急局救灾科负责同志结合近期市灾情核查评估工作组在检查中发现的灾情统计报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市委巡察组、市冬春救助专项审计组反馈的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中存在的7大类问题清单,对新修订的漯河市受灾人员冬春救助工作规程(试行)有关规定进行了培训和解读,对今年全市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高洪涛强调,各县区(功能区)应急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受灾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和生活安排挂在心上,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妥善安排好受灾困难群众生活,确保受灾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以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献礼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