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 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制作比武暨案卷评查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3:04 信息来源:新华社

为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案卷制作质量,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水平,9月28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制作比武暨案卷评查工作。政策法规科、危化科、执法支队、各县区执法骨干参加。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对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安全生产执法文书制作比武中,情景设计以某企业2020年9月编制应急预案后一直没有修订、包装车间1个疏散门前堆满纸箱堵塞安全通道、主要负责人未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等问题作为模拟场景,现场制作执法文书并形成行政处罚案卷。局政策法规科对案卷中发现的问题作了业务指导和培训,让每位执法人员进一步提升执法岗位技能,练就真本事和硬功夫,有力推进了行政执法人员专业化规范化水平,达到了岗位练兵比武的目的。

案卷评查采取各县区局异地互评的方式,对随机抽取的10个案卷进行严评细查,对查找出的问题填写《行政许可案卷评查表》,综合做出评定,并现场反馈。随后,组织各参评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共同探讨,及时解决存在的疑难问题和不足,做到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评促提升,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局将活动情况反馈各单位,对被抽查案卷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举一反三,达到查找问题、纠正不足和规范执法的目的,推动建立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行政执法体制,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创建。

图片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