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应急管理局开展“百日清零行动”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9 10:10:24 信息来源:editor_xxk

为进一步巩固粉尘涉爆企业专项整治成效,推动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有效开展,舞阳县应急管理局协同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百日清零行动”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按照《工贸行业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17版》《粉尘防爆安全规程》等标准,通过查阅企业相关台账资料、现场询问、查看现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就前期查出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情况,企业除尘系统的防爆装置、粉尘爆炸域内的防火措施、粉尘清扫制度执行效果、企业内喷漆场所和油漆仓库安全管理等进行现场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没有整改到位的企业,从严从重立案处罚。

检查组指出,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设工作,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台帐,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同时,还要加强应急救援管理和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舞阳县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力度,督促企业持续开展自查自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县重点领域生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圆满举办营造稳定祥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