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3 17:37:02 信息来源:editor_bgs

922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第63次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研究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组织换届、招才引智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思践悟,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近期尤其要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理论学习教育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主观世界锻造、政治能力提升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再提速强质效”的实践动力和实际成效。要着力提振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学好用好“统筹工作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把“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要求落实到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全过程,以攻坚之势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各类专项安全整治行动,进一步深化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自建房安全、燃气安全等领域安全整治,积极开展蹲点调研、壹基金安全家园建设、查灾核灾报灾、应急宣传等工作推动全市安全发展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台账》。会议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第十纪检监察组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逐项对账销号,高质高效抓好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如实报告个人事项,认真做好“三重一大”事项,规范公务接待活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组织换届和工会增补委员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程序做好机关党组织换届及工会增补委员事项,做好各项材料归档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会议研究了招才引智有关工作。会议指出,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把人才招录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人选优中选优,为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