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实地检查+行政指导”严格把关新投产企业生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23 10:31:03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为有效推进服务型执法活动,切实增强生产经营企业依法落实主体责任,9月22日下午,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新投产企业漯河多肉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行政指导服务,以座谈交流、实地检查、法规解读、警示提醒等方式指导企业生产安全,取得了良好效果。

1734147072

在安全生产行政指导过程中,执法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机制、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等情况,并深入企业配电室、车间、冷库等重点部位,围绕操作规程、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现场指出企业在内包消毒间缺少操作规程和警示标识等5处车间安全隐患。随后,立即召开问题反馈会,要求企业对安全培训不到位、制度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张磊支队长强调“安全无小事”,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同时,要举一反三,对企业全面进行风险分析研判,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准确把握行政监管重点,不断创新加强行政指导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多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助力企业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