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同志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16:50:24 信息来源:admin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9月20日上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带领市应急局有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漯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漯河市昌泰化工有限公司、凇江产业集聚区沿街九小门店燃气安全进行督导检查。

孙全忠局长听取了漯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复核问题的整改情况,详细询问了漯河市新旺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情况、安全风险点位、近期县区交叉检查、重大危险源异地互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查看了一级重大危险源液氯库的安全措施、中控室操作控制中心等重点部位;随后到漯河市昌泰化工有限公司、沿街门店九小场所燃气安全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 

图片2(1)

孙全忠局长指出,国庆节即将来临,节后又要召开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要求,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把责任压实压紧。企业要压实各层级安全责任,一直压实到各岗位工人。要组织案例警示教育,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教育岗位工人遵章守纪,按章操作。二是把排查做细做常。要以不间断的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为抓手,把隐患排查整治做细做实,常态化、经常化,发现重大隐患不能保障安全的,必须先停业再整改,确保安全。三是把整改做真做实。发现的每个问题隐患必须真整改、真落实、真到位,一级对一级负责,形成闭环管理。四是把底线守牢守住。要以最严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手段,抓好安全生产,加密督导检查频次,发现重大隐患先停业再整改,安全上做到大事不能出,小事不能有。

针对漯西产业集聚区化工园区复核问题整改情况,孙全忠局长要求,管委会对能近期整改到位的,加大工作力度,尽快整改到位,对需要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的,抓紧提请区委区政府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