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09:17:10 信息来源:editor_bgs

919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传达学习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主持并讲话。杨金贯苏志民、孙峰、高洪涛出席会议,并结合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科学谋划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任务,是举旗定向的伟大政治纲领、守正创新的伟大理论纲领、踔厉奋发的伟大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扎实做好全市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强化政治忠诚,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深刻理解做到“两个维护”是首要政治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科学理论的指引是强大政治优势、人民立场是根本政治立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强化理论武装,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极端负责态度保障“发展要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各类专项安全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各领域风险隐患;推动壹基金安全家园、应急物资中心建设等项目落地落实,积极开展“万人助万企”、蹲点调研指导、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工作,推动全市安全发展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强化党的建设,抓好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清廉漯河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