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漯河: 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突发天气事故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6:39:0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防范突发天气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近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主动作为,防患于未然,提前研判突发天气企业安全风险,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通知危化企业提前做好突发天气事故风险防范,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采取线上巡查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确保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近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直奔企业进行检查指导,通过现场检查、询问交流等方式,对漯河新旺化工公司厂区、罐区、重大危险源区域的防火、防雷、防爆、防泄漏、防触电等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检查排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对接反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完毕,并要求企业“第一责任人”充分认识高温雨季天气的危害性,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查漏补缺,消除隐患,确保不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原载于:人民日报河南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