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调研督导产业园区 双重预防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6 16:33:38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9月15日,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翟红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督导产业园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

c4f0f924292936c0df0f4f0fd62a5a5


调研督导组实地调研了解了南华企业城和立达工业园两个园区的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并深入企业车间查看设施设备安全现状和操作规程设置,现场询问一线员工对作业岗位存在的风险隐患及操作规程、险情处置措施的掌握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隐患提出明确整改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开发区安委办负责同志汇报了园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进展情况。

翟红伟对开发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园区下一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他强调指出:一要提升认识。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提升对开展产业园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思想认识。在当前疫情影响、经济下行的形势下,更要高标准抓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水平,做到关口前移,确保源头管控。二要突出重点。要紧紧围绕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制度健全、培训教育、风险辨识、强化管控、预案演练等重点环节,抓住岗位员工责任制这一关键,稳定运行,持续改进,做到建用并举。三要务求实效。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查漏补缺,实现本质安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