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县区异地交叉检查 全面排查整改隐患
发布日期:2022-09-01 14:40:09 信息来源:editor_whk

    为消除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保障二十大特殊时段危险化学品安全,漯河市应急局从7月20日至8月31日,组织开展了为期40天的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企业县区交叉检查。

挂起“作战图”。此次交叉检查明确检查范围、重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检查步骤,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紧扣重点工作任务,重在发现问题,注重检查实效,交叉检查结果由市局进行全程跟踪并进行抽查。

    开展“大练兵”。各县区成立4个交叉检查组,均由分管副局长带队,危化安全专家、安全监管人员参加,对全市危化生产、储存经营、化工医药生产企业开展全覆盖检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成立1个督查组,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对个县区交叉检查情况进行督查抽查。

晒出“成绩单”。此次交叉检查共检查化工医药企业32家,发现问题隐患306条,均已交办所在县区责令限期整改。市应急管理局督导组组织专家抽查企业7家,发现问题隐患133条,发现问题隐患移交属地应急管理局责令限期整改,依法依规处理,已移交县区立案处罚2起,市局将对抽查发现的其他违法违规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及时“补短板”。各个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反馈给各县区,各县区及时抓好整改,举一反三,持续排查整治,补齐短板漏洞,促进工作提升。市局督导组依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进一步督促县区抓好隐患问题整改复查,形成工作闭环。

通过此次交叉检查,各县区危化监管人员相互学习交流、互相取长补短,查出了差距不足,向专家学了查找问题隐患的方法,提升了查找问题的能力,形成了比有标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超有方向的浓厚氛围,对危化安全监管水平的提升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