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对市应急管理局办理2021年工作评议的建议情况进行督办
发布日期:2022-09-08 08:30:04 信息来源:editor_fgk

    9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坤炎一行到我局督办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有关工作部门工作评议建议的办理情况。督办组实地查看临颍县皇帝庙乡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以及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从强化“三个聚焦”、健全“四个机制”、突出“五个强化”、坚持“六个注重”等四个方面向督办组汇报了市应急管理局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大厅

    督办组对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的建议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赵坤炎副主任指出,应急管理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底线工程,社会关注度很高,工作十分重要。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班子团结,思路清晰、工作扎实、效果明显,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救灾减灾等每一项工作都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管理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抓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

主图

赵坤炎副主任要求,应急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持之以恒,要按照“早、严、准、快、实”的要求,抓好落实。“早”即早安排部署、早化解风险。“严”即严格落实责任,在严密指挥调度上下功夫,应急指挥体系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要用严密的指挥调度,形成工作合力。“准”即精准研判分析、精准处置,打好时间差,用好提前量。“快”即快速响应,快速处置,养成快速高效的职业习惯,出了事故要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实”即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突出抓实应急队伍的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车

    赵坤炎副主任强调,应急管理工作是一篇大文章,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的作用,督促各部门切实负起应急管理责任,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提出建议。要强化宣传,不断提升全民风险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同时希望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让党委政府放心,全市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