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听收看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7 18:03:03 信息来源:editor_zhzx

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

9月7日上午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会议召开国务院灾害风险普查办公室副主任、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司长陈胜主持,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周学文同志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洪涛及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加。

会上,吉林省、浙江省、湖北省、广东省、贵州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分别就近年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及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随后陈胜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开展情况

周学文对各地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综合减灾预警工作;二是要加快建设综合减灾预警平台;三是要加快推进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四是要高质量完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任务;五是要优化完善综合减灾示范创建机制;六是要加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建设。

会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要求市、县(区)应急管理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积极学习和借鉴兄弟省份应急管理部门先进经验,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周学文副部长、陈胜司长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树牢底线思维,扛稳政治责任,积极发挥市减灾委及其办公室职能,统筹各部门力量协同配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结合,扎实做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102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