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召开9月份执法告知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9-01 18:15:50 信息来源:editor_zfzd

为激发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杜绝违法行为的主动权交给企业,真正把建设服务型执法队伍理念落到实处,根据市应急管理局九月份行政执法检查计划,2022年91日下午,漯河市安全生产综合执法支队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宣讲会,漯河市双汇商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汇龙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1175830

 

   会议首先向参会企业下发了《漯河市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告知书》,并由市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内容进行了介绍。随后副支队长张荣春同志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清单》进行主题宣讲和解读。旨在帮助企业破解自查自纠工作中重点不清、任务不明、整改不达标等难题,主动弥补和完善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使生产经营单位精准履责、高效履责,实现执法质效双提升。会议还听取了各企业的相关情况介绍,要求企业务必对照检查告知书的检查内容进行准备。最后各企业分别作出表态发言,承诺将强化企业自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