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李长训赴漯河市临颍县调研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01 08:49:3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8月3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长训带队冒雨到漯河市临颍县调研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市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副局长高洪涛,临颍县常务副县长丁二勇,临颍县县委常委、皇帝庙乡党委书记曹家旋陪同。

0cbb71883e7ddcb2136a55e69b4242a


李长训一行前往临颍县皇帝庙乡及大袁村,实地了解临颍县基层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听取了临颍县县、村三级基层能力建设情况汇报。临颍县通过把应急管理与“五星”支部创建、“三零”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相统筹、相融合,广泛宣传教育,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实现了资源共享,打造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应急管理格局;以“六有”标准高质量建设乡镇“1+6”、村级“1+3”应急管理体系,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培训演练、备齐建强应急物资仓库,实现了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打造上下互联互通的应急指挥平台,实现了统筹指挥、精准监管、高效处置的应急管理体系。

fe31b676022eba90bf5018d36719e5f


李长训指出,临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临颍县应急管理体系组织构架齐全,人员力量充足,运行机制顺畅,应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县政府依然投入560多万元,全面铺开,整体推进,效果很好,值得借鉴。    李长训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扎实做好基层基础这个关键,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配备必要人员,强化统筹,充分融合各方力量和职能,确保形成合力;要加快建立“属地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履职清单和履职情况“一本账”,构建全覆盖责任体系,确保基层安全水平持续提升。希望临颍进一步总结提炼先进做法,继续保持探索创新,为全省提供经验和样本。

孙全忠表示,临颍县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和体系建设工作走在了漯河市的前列,下一步,漯河市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围绕此次调研指导精神,深刻把握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工作要求,真正把抓安全作为抓发展的前提,进一步规范完善基层应急管理制度体系,持续提升基层应急管理人员能力水平,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推动基层应急管理效能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