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31 09:23:30 信息来源:editor_xietiao

8月30日,市委书记刘尚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市委书记刘尚进强调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要求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和员工岗位“五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用好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基本抓手和安全稳定工作周例会机制,扎实开展各类专项安全整治行动,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外出报告制度,发现问题随时处理、第一时间到现场,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努力不发生生产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