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0 17:50:36 信息来源:editor_bgs

829午,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同志主持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研究贯彻落实《漯河市县级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有关情况汇报、《2022年度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引才活动招聘事业单位人员的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一要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把学好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摆上重要位置,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要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各项应急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各项要求,细化实化具体化工作落实台账,扎实做好学以致用、结合转化文章,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个大局,慎终如始,坚守红线,筑牢防线,重点聚焦危化企业、油气储存、重大危险源、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力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安全、工贸企业作业施工等领域,不间断排查整改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应对好每一轮强降雨,坚决防范旱涝急转、旱涝交替扎实开展查灾核灾报灾活动,努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形势总体稳定,有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三要坚决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日常保密宣传教育、加强内部保密管理、完善保密制度,不断推动保密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严格防范各类失密泄密现象,切实筑牢保守国家秘密安全的思想防线。

会议听取研究各位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关于贯彻落实《漯河市县级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下“非常之功”、以“非常之举”、施“非常之策”,助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跻身先进行列。二要持续加强沟通协调。键看工作,核心在协调。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既要实干,又要巧干,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在奋勇争先中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鼓足干劲抓落实。要紧盯目标任务,系统分析问题、精准补齐短板,工作再落实、争先再发力,做到领先指标巩固优势、落后指标迎头赶上,确保不丢分,争取多得分。

会议讨论研究《2022年度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引才活动招聘事业单位人员的工作计划》会议要求:一要抓住机遇。要抢抓人才政策实施机遇,以招才引智为抓手,既能招来更高层次人才,又能不受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限制,积极做好事业单位人员招录工作。二要做实做细。要围绕应急管理工作的紧缺人才,用足用好政策,积极汇报争取,积极引进人才,扎扎实实把人才招录工作做实做细,为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