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秋粮丰产丰收,漯河市郾城区多管齐下
发布日期:2022-08-24 16:32:12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针对连日高温且有效降雨偏少的情况,为有效缓解不同程度的农田旱情,确保秋粮丰产丰收,漯河市郾城区迅速行动,多管齐下,在全区掀起抗旱保秋高潮。8月份以来,全区累计抗旱浇地18.6万亩。

强化领导,明责强责。成立区抗旱保秋领导小组,要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靠前指挥。采取区直部门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方法,网格化管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并加强督导督查,确保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

夯实基础,做好保障。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协调水利、电力、农业等部门配合联动做好水源保障工作,挖掘一切水源、能浇一亩是一亩,能浇一分是一分。并安排人员重点做好农田机井的排查管护工作,针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维修整改,确保做好水源、电力、物资、人员和技术保障,努力把干旱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发挥大喇叭,宣传条幅、宣传标语、微信群等作用,积极营造抗旱保秋工作氛围,摒弃靠天等雨心态,组织一切力量,开展抗旱浇地工作,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持续抓好秋作物田间管理,加强病虫害防治监测,坚决打赢抗旱保秋硬仗,全力夺取秋粮丰收。

纾困解难,协作配合。组织机关干部、农技人员下沉一线,密切关注农作物生长状况,及时协调浇灌机具,动员群众进行抗旱浇水,不误农时。同时,深入针对无劳动力或弱劳动力、长期在外务工的脱贫户、监测户和重点户家庭,积极协助其抗旱保秋,确保应浇尽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