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召开抗旱保秋第二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16:29:58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8月20日下午,源汇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区政府区长史一鸣立即对落实视频调度会精神,主持召开全区第二次抗旱保秋工作会议,对抗旱保秋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石红伟,以及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发改委、财政局、应急管理局、供销社和各乡镇、沙澧筹备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史一鸣强调,一是强化会商研判,防汛抗旱指挥部要迅速开展实体化运作,进入抗旱状态,实施周调度会商机制,动态掌握旱情及秋作物长势,及时采取相对应措施。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区农业农村局要统筹做好抗旱保秋工作,对已建成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域内水井要保障正常使用,正在施工的高标准农田项目要先行进行打井施工,非高标准农田项目区域要结合旱情增打机井,确保井充足,同时组织加派工作人员,做好问题机井排查、农作物抗旱技术宣传指导等;区供销社要强化抗旱应急物资调度,指导各乡镇向群众提供潜水泵等机器设备;区应急管理局要积极与市气象部门联动对接,做好人工增雨准备工作;区水利局要对区域内各河道水量进行调查,采取开闸放水、协调上游水源等有效措施做好上游水源调度;区发改委要协调电力部门强化农田灌溉用电服务保障;区商务局要组织做好抗旱用油供应;区乡村振兴局要采取多种途径帮助全区动态监测户做好秋作物及时灌溉,确保不因旱情造成生产性收入下降;区财政局要做好资金调度,及时拨付抗旱资金;各部门要积极与上级对口部门协调,争取上级相关的资金支持。三是全力组织抗旱,各乡镇要广泛宣传动员,使群众充分了解近期气象条件,增强保秋收意识,组织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抗旱保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