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显文明 抗旱保秋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08-24 16:26:1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近期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农业旱情有进一步扩大蔓延之势,给秋季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威胁。8月23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协同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和市农科院的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到空冢郭镇开展抗旱保秋服务。

目前,距离秋收仅剩1个月左右时间,玉米、大豆、花生等主要秋作物正处于产量形成的关键期,也是需水量较大的时期,缺水将造成严重减产。志愿者服务队扛牢“抗大旱、防大灾”的思想,顶酷暑、抗旱情,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土壤墒情、农作物受旱灾和农田取水井等情况,建议空冢郭镇做好灌溉机井排查,抓紧完成灌溉配套,要做好抗旱应急设备、主要是水泵等抗旱设备摸排调度,全面掌握旱情,配足抽水设备,因地制宜管控好水源、处置好旱情,保证群众抗旱能够正常使用。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该做什么”进行自我对照,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足绣花功夫!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抗旱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关注旱情与抗旱,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重而担、履职尽责,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各项工作。

旱情就是命令,抗旱就是责任。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将抗旱救灾保民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组织力量、调动资源、采取措施,积极为农户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增强广大农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