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国定副省长督导调研漯河抗旱保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24 16:25:21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8月23日,副省长武国定带领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农业植保专家,先后来到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宁沟刘村、西大坡新店区域站、临颍县皇帝庙乡樊堂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秋作物长势,分析研判农作物受灾情况,详细了解机井配套设施完善、用水用电保障等抗旱保秋措施落实情况。

武国定强调,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当前正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抗灾减损的窗口期,要坚决克服靠天等雨思想,对抗旱保秋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充分挖掘利用一切水源,多浇一亩是一亩,多浇一分是一分,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迅速组织抗旱应急服务队,帮助困难户、外出务工户、缺劳力户做好抗旱浇水工作。各级干部要转变工作作风,下沉抗旱一线,抓实抓细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帮助群众解决抗旱浇水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要抢抓农时,大干十天,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

在漯期间,市领导贾宏宇、乔彦强等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