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要求 扎实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全力夺取秋粮丰产丰收 楼阳生作出批示 王凯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2-08-22 11:05:34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8月20日,全省抗旱保秋工作视频调度会在郑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抗旱形势,安排部署抗旱保秋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楼阳生作出批示,省长王凯出席并讲话。

  楼阳生批示指出,近段时间,全省出现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造成部分地方秋作物受旱,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当前正是确保秋粮丰收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树牢“一滴水就是一粒粮”的意识,受旱地方党委和政府要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做好抗旱保秋工作,农业农村、水利、气象、财政、宣传等部门要加强指导支持服务,确保秋粮丰产丰收,确保全年粮食产量稳定在1300亿斤以上。同时,严防高温天气可能引发的各类问题,严防旱涝急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省气象局、省农业农村厅、省水利厅和平顶山市、驻马店市抗旱保秋工作情况汇报。王凯指出,当前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各地特别是出现旱情的市县要把抗旱保秋作为重中之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落实国家防总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密会商研判,加强统筹调度,抢抓农时、及时补水,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确保秋粮和全年粮食稳产丰收,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凯强调,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全面摸排缺水情况,科学精准调度调配各类水源,分地区组织抗旱工作,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提高抗旱水源利用效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科学指导、强化管理,多措并举减轻高温影响,强化重大病虫害防控,加强肥水管理,努力实现“重旱地区少减产、轻旱地区保稳产、无旱地区多增产”。要统筹联动、形成合力,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各部门协调联动,强化信息调度、技术服务、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抗旱保秋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严防旱涝急转,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国定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