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抗旱保秋研判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2-08-22 09:05:16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抗旱保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月21日上午,漯河市委、市政府在市科教文化中心召开抗旱保秋研判会商工作会,市委统战部部长乔彦强、副市长王继周出席会议,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相关专家和新闻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会议。

乔彦强部长要求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尽快成立抗旱指导服务组,实行县区领导干部包乡、县直部门包村的抗旱工作责任机制,调动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总结宣传好抗旱正面典型,实现应浇尽浇,切实保障秋作物丰产丰收。

王继周副市长对各部门如何形成抗旱合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市气象局、市农科院汇报了抗旱准备工作情况;两个市抗旱督导组汇报了前一阶段对各县区督导情况;市农业生产技术专家、市气象部门专家介绍了农业生产面临的干旱形势,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抗旱浇水技术保障措施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