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2-08-18 16:25:35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2022年8月17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带领相关人员调研临颍县皇帝庙乡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

759014a10662e1d613cc82dfdae8703

皇帝庙乡通过播放PPT介绍了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该乡严格按照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标准,成立乡应急管理委员会,建设了“一队、一库、一广场、一办、一案、一平台”的“1+6”应急体系,并因地制宜在每个行政村设立安全劝导站(网格长)、建设应急物资仓库,配备配齐了应急物资器材,着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调研组查看了皇帝庙乡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相关资料,对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在皇帝庙乡大袁村实地查看了该村应急物资仓库、应急避难广场及微型消防站建设情况。

最后,杨金贯指出:皇帝庙乡党委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前期工作值得肯定。并要求皇帝庙乡严格按照基层应急能力建设标准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强应急演练,高标准推进,为全市做出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