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讲评暨异地执法工作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19:05:43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8月5日上午,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讲评暨异地执法工作启动会,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及市局机关执法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3ae2c561d4dc04ed01ee728146357f


为使异地交叉执法达到预期效果,本次启动会安排各县区分管执法(法规)工作的领导、参加异地执法的同志集中到市应急局,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进行。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程彦民同志通报了全市今年以来行政执法和典型案例上报情况,对工作落实后的县区进行了通报批评。市应急局法规科对《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实施<安全生产法>相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2021年版)》《河南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文书(2021年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首批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进行了解读,对各单位上半年上报的7个案例进行了逐个讲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

会议期间,各县区进行了执法交流,通报了各单位工作情况,介绍了经验,查找了问题和不足,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执法检查,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持持续稳定的安全态势。

局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杨金贯强调:一要强化执法考核。市局将把行政执法检查和典型案例上报情况纳入全市安全生产周交办和月讲评中,工作情况直接通报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二要加强对异地执法工作领导。全市异地执法检查工作由党委书记、局长孙全忠同志全面负责,分管法规的领导组织实施,法规科具体协调落实。各县区分管负责同志要高度负责,组织精干力量,检查时要深挖细查,要敢于发现问题,要敢于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特别是立案少的县区更要加大执法力度。三要把握重点,规范执法。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瞄准典型案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力争检查数量和立案数量有一个大的提升,进一步巩固执法检查成果。四要加强信息录入,跟踪督办。所有执法检查信息都要录入系统,每周要上报检查数量、隐患数量、交办数量、问题处理情况,市局督导组每周将进行通报讲评,跟踪督办落实情况,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