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非煤矿山企业联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5 16:59:39 信息来源:editor_mtjj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非煤矿山企业联合应对汛期重大险情的联动应急处置能力,达到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的目的85日,漯河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金大地孟寨盐矿、永银盐矿、中盐黄庄盐矿联合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漯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苏志民,副调研员轩坪,舞阳县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阳,市应急局工贸科、预案科负责人及舞阳县应急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针对受汛期雷雨天气影响,金大地公司孟寨盐矿柱塞泵房存在的进水可能,启动防汛应急预案。防汛应急救援队组织人员对电缆沟进行封堵,随着雨量增大,经研究决定紧急关停柱塞泵,石膏注井改为系统注水。安排电仪人员断开6kV柱塞泵进线开关,对柱塞泵进行断电,防止事故扩大。同时向救援互助企业永银公司、中盐公司通电话请求协同抗击汛情。对柱塞泵房大门进行围堵,架泵抽取室内积水。经组织抢险,汛期险情得到控制,本次演练任务完成。

通过以演备战、以练胜战,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操性,提高了金大地公司、孟寨盐矿、永银盐矿、中盐盐矿汛期应急管理水平和抢险救援能力。

苏志民表示,本次演练是进入汛期后的一次重要演练,对于检验防汛工作准备情况、进一步提高汛期应急处置能力是非常必要的。苏志民指出,此次应急演练针对性强、准备充分,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应对汛期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意识,提高了指挥人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的指挥能力,提高了非煤矿山企业联合应对汛期险情的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实战水平,为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